close

天使莓在此榨汁中ヽ(。ゝω・。)ノ

#本文純屬腦洞

#不時輕微血腥以及微情色,請謹慎食用

#文筆差

#篇幅長

★✩★✩★✩★✩★✩★✩★✩★✩★

在考驗結束後大家各自回去了

 

每個人心裡都各懷心事的進入夢鄉,夢中都感受到一股低氣壓籠罩,胸口沉著異樣的不適

 

像是被捂住又掀起,這樣重覆著,彷彿被某人玩弄於股掌之間,那種氣憤又無奈的感覺,特別的難受…

 

隔天,大家都沒有睡好,冒出深厚的黑眼圈,肩膀僵硬、口乾舌燥…那是多麼難受的滋味,撫上胸口,痛苦的感覺還是存在,令人心又一沉…

 

撐起疲憊的身軀,走進浴室梳洗後開始動身準備行李

 

魚乾對著鏡子綁好了頭髮便領著行李出門,去的不是別的地方,就是往隔壁鄰居走去,拿出備用鑰匙熟練的踏進去,面對黑漆漆的房內似乎並不意外,嘆了口氣後關上房門往樓下去

 

打開電燈走進廚房,沒多久就傳出一陣香氣

 

不一會,魚乾走了出來又上了樓,到門前再次確認沒有任何動靜後,腳一踹──

 

「碰!」房門被踢開了,床上的人先是震了一下,又繼續把頭埋進被窩

 

魚乾無奈的將窗簾拉起掀開被子「你想睡到死是不是?」

 

「唔…五分鐘…」床上的人嘀嘀咕咕的說,伸手搶回被子

 

「( #゚д゚)…」魚乾怒視床上的人「菜喳…!」

 

「好啦…好啦…」菜喳認命的坐起來撓了撓頭「你行李準備好了…?」

 

「…廢話,你是睡傻了是不是?還沒準備好,那我過來幹嘛?」魚乾沒好氣的敲了菜喳的頭「換好衣服就下樓」

 

「好~」菜喳慵懶的伸了懶腰「幫我拿衣服…」

 

「……」

 

「痛!」

★✩★✩★✩★✩★✩★✩★✩★✩★

「哈囉~」巧克力打開門走了進來

 

「啊,巧克力嗎?小夏還在睡覺」小夏媽媽從廚房出來

 

「那我去叫他」

 

「幫他梳洗好後就下來吃早餐」

 

「好~」巧克力放下手中的行李往小夏房間走去,但是一開門…

 

「小夏!起床了」他打開電燈走向床鋪「小夏?別賴床了,等等就要去集合…小夏?」

 

一掀開棉被,躺的不是小夏,是一隻白色的兔子抽動著鬍鬚在作夢「…去哪了?廁所嗎?」

 

他朝向廁所轉動門把,門沒有鎖,裡面也沒有人「奇怪?」

 

走下樓朝向廚房喊「阿姨!小夏不在房間」

 

「廁所呢?」

 

「也沒有」

 

「嗯?可是不久前我看到他還在的啊?巧克力不好意思可以幫我出去找找他嗎?」

 

「好!」

 

巧克力穿上鞋子就出門了,他走過公園、早餐店…但是都沒有找到小夏

 

「到底去哪了?」巧克力開始緊張起來

 

『說不定回去了』

 

他一邊想一邊跑了回去,當他走回小夏家時,後院有聲音傳出,他躡手躡腳的走去,原來是小夏

 

小夏拿著魔咒書念念有詞,前方的一朵花便燃起了小小的火苗『似乎是在練習』

 

但是只見小夏皺了皺眉,又看向咒語書

 

『書裡寫了些什麼嗎?』這麼想的巧克力走了過去

 

「小夏」

 

「啊!巧巧」小夏看見巧克力原本深鎖的眉頭展了開來

 

「你在這裡練習會被別人發現的」巧克力無奈的笑著說

 

「不會啦,有小雪幫我看著」

 

『他明明就在睡覺…算了』

 

小夏說完又轉頭盯著書看

 

「書有什麼問題嗎?」

 

「嗯…沒有什麼問題…只是…咒語書上的浮水印讓我有些在意」

 

「浮水印?」

 

「對啊,你看」巧克力接過咒語書,上頭寫著密密麻麻的咒語,但是仔細眼看上頭的確印著淡淡的浮水印,不仔細去觀察還真不容易發現

 

「你看的懂嗎?」小夏問

 

「嗯…不懂」先不說浮水印到底寫了什麼,這顏色淡的不是給人看的!

 

「對吧,我也是都看不懂,上面的字都好奇怪」

 

「你看的清楚上面的字?」這顏色很淡唉!?

 

「對啊,怎麼了?」

 

「沒…沒事…」難道是自己眼睛有問題嗎?該去看眼科了…

 

「說不定小雪會知道」說著便打算走進屋裡

 

「等一下」巧克力突然開口

 

「?」小夏愣了一下「巧巧要再看一下嗎?」

 

「啊?…嗯」巧克力又瞄了上頭的文字「小夏你能把看到的字寫出來嗎?」

 

「巧巧看不到嗎?」

 

「痾…算是吧?」

 

「那就進去吧,我把字全都抄下來~」

 

「…去我家好了」

 

「唉?」

 

「痾…吵醒小雪就不好了」

 

「說的也是,那我去跟媽媽說一下」

 

說完小夏就跑進屋裡

 

巧克力站在原地心裡總是覺得怪怪的,心中有一個聲音,說不能讓他們以外的人看到

 

『最近都有一種奇怪的感覺,昨天考驗過後還會天天作惡夢…』

 

很快的小夏走了出來「走吧~媽媽說會幫我準備行李~」

(他們對小夏的媽媽施咒,讓他以為他們有校外教學)

 

「唉…拜託你自己準備好嗎?」

 

「嘿嘿(≧∀≦)ゞ」

★✩★✩★✩★✩★✩★✩★✩★✩★

「監視器的畫面如何?很難修復嗎?」阿神看向一旁操縱電腦的可可亞問到

 

「…毀損的相當嚴重,要修復可能需要不少時間…」他說著一邊敲打鍵盤

(他們在巧克力家)

 

「…你們覺不覺得菜喳他們昨天過後就怪怪的?」OLI問

(APA住魚乾家,姐妹倆住菜喳家)

 

因為昨天晚上菜喳睡覺時直冒冷汗,感覺脖子被勒住似的;據APA說魚乾也是相同的狀況

 

「但是巧克力並沒有那種徵召」可可亞說,因為昨天睡覺巧克力還緊緊的扒著自己,順帶一提,他還流口水!

 

「或許是對系統的排斥反應?」一旁正在修復系統的OLA說到

 

「也許他們的反常和系統損壞有關係?」OLI說

 

「也不是沒有可能,但我認為他們會說出來」阿神說

 

「嗯,也是」大家都附和

 

他們沒發現,自己已經對菜喳他們有一定的信任了,從一開始的不信任、崩壞到現在才步上正軌。不過…還有很多的事他們都沒有發現,到了那時候還能像這樣和平嗎?

 

『…完蛋』在門外的巧克力內心如此想著,不僅僅是因為要被發現的真相,更是因為眾妖對他們如此的信任讓他心中有那麼一絲心虛,以及不明的悲傷

 

「巧巧…難道要被發現了嗎?」一旁的小夏小聲問

 

「…之後再想一想辦法吧…我們去客廳寫好了」巧克力邊說邊拉走了小夏

 

「…姐姐」OLI扯了扯OLA的衣袖「我想媽媽…」

 

「怎麼突然說這個?」他模了摸妹妹的頭「等一切都結束後我們就去找媽媽,好嗎?」

 

「你們說的媽媽是?」阿神問,特生是由星辰所誕生的產物,沒有所謂的母親

 

「在小時候有一個女孩救了我們三兄妹…現在連長相都不記得了,我們只跟那女孩相處了不到一年…」阿神看著OLA,她眼中若有似無的打著淚洭臉上卻依舊浮出笑顏

 

『看來那個女孩子對他們非常重要…話說回來…他…是不是曾經有談到小貓?』他甩了甩頭『感覺有點模糊呢…』

★✩★✩★✩★✩★✩★✩★✩★✩★

兩人來到樓下,巧克力拿出一本筆記本和筆給小夏

 

小夏接過筆,翻開第一頁開始抄著

 

而巧克力則拿出另一本也開始在抄著一些什麼…:

藍黑頭髮的男子、雪狼、特生族(菜喳、墨)

栗色頭髮的女性、惡魔?(魚乾、茉莅)

金龍(不明)

 

「目前知道的應該就是這樣…」巧克力看著自己寫的東西但是怎麼還是覺得怪怪的…於是他又修改:

藍黑頭髮的男子、雪狼、特生族(菜喳)

栗色頭髮的女性(魚乾、茉莅)

金龍(不明)

 

『先把確定的紀錄下來好了…比較保險』但其實他還是比較保留自己原本的看法

 

「小夏,寫的怎麼樣…!?」巧克力回過頭看了一眼小夏抄下的東西瞬間呆了『如果我沒有看錯…這應該是甲骨文』

 

「巧巧看的懂嗎?」

 

「嗯…這應該是甲骨文沒有錯,但是我不知道在寫什麼…」巧克力偏頭思考了一下「等等拿給菜喳看好了,優等生看的懂吧?」

(巧巧邏輯1:優等生看的懂所有文字)

★✩★✩★✩★✩★✩★✩★✩★✩★

大家都準備好後依照約定的到櫻花林集合

 

「大家都到了吧?」

 

「話說,為什麼要在這裡集合?到我家後院不就得了?」巧克力問

 

「小貓咪,你是不是還沒睡醒?」阿神笑道「這裡比較隱密,就算使用魔法也不會那麼容易被發現,況且我們打算在這裡畫一個傳送陣,避免又碰上之前無人島的事情」

 

「…喔」巧克力嘟囔著「好奇問一下也不行喔…」

 

「那我們要怎麼傳送到據點?」魚乾問

 

「用這個就可以了」小雪拿出一顆石頭,上面佈滿綠色苔蘚散發水藍色光芒

 

「這個是…?」

 

「這是我們據點的傳送石,只要啟動就能出現和據點傳送陣一樣的花紋…現在啟動就知道了」小雪說完水藍色的光芒轉為深藍,自小雪腳下浮出一片具有神秘文字的花紋

 

「這是…!?」巧克力驚呼,因為這跟小夏所抄下的文字一模一樣,是甲骨文!

 

「這些文字,是甲骨文吧?」菜喳說

 

「沒錯,這是零的統一文字,也是史前人類所使用的甲骨文,但在我們那裡稱為『茜索菈蕥文』不過我們一般還是以現代中文為主,只有撰寫重要文件時才會使用茜索菈蕥文」

 

「重要文件?像是什麼?」巧克力急切的詢問

 

「嗯…像是咒語、皇室歷史、宇宙歷史…諸如此類」

 

巧克力陷入思考,難道浮水印上的是…?

 

「菜喳」他到菜喳耳旁細語「你看的懂甲骨文嗎?」

 

「…多多少少吧?,但是有一些實在太抽象…怎麼了嗎?」

 

「痾…等等再跟你說」

 

菜喳看著巧克力,他好像哪裡不對盡但又說不出來感覺心事重重的樣子

 

『是發生什麼事了嗎…?』他這樣想著,因為這樣子煩躁的巧克力實在不常見

 

他們身處在一個充滿亮光的通道

 

「在傳送的時候會穿越這座隧道就可以抵達目的地」

 

「哇,好…漂亮…」原本想讚嘆出聲的小夏突然感到一陣不適『唔…頭不太舒服』

 

而其他人也感到不適

 

『奇怪…感覺力量好像一直被吸走…』巧克力走路一拐一拐的

 

『好像…快吐了』魚乾不斷吞口水想掩蓋強烈的嘔吐感

 

『痾…全身都好痛』菜喳按著肩膀想緩減

 

但他們卻不說出來,因為他們知道只要一說眾妖一定會立刻帶他們離開,這樣只會造成他們的困擾,成為累贅

 

痛苦的,只要他們承受就夠了

 

並不是什麼所謂的無私大愛…只是…

 

 

他們怕了

 

真的,怕了

★✩★✩★✩★✩★✩★✩★✩★✩★

抵達據點,大家一離開隧道立刻小幅度的喘氣,彷彿肺快要被壓扁,極為難受

 

「唉,小貓咪?」阿神走了過來臉上帶著擔心「你還好吧?臉色比平常還難看」

 

「後面那句話…是多餘的」他努力調整呼吸平靜的說道「若是擔心我,就快點讓我們休息」

 

「…好」阿神帶著困惑領著他們前進聚落

 

這裡的聚落就像是鄉下的小徑,只是這裡都是動物而且他們使用魔法

 

阿神帶著他們來到一件叫其他屋子大的小別墅,走進了裡面,和以為外貌年長的老人談了一會兒

 

菜喳他們坐在一旁的椅子,一邊等待阿神一邊看著周遭

 

雖然從外面看有些簡陋但是東西卻都一應俱全,包刮冷氣、電視、冰箱…幾乎自己家裡有的東西他們都有

 

阿神走了過來「這裡是長老的家,已經跟長老談過了可以在這邊住」

 

一名僕人走了過來,較長的橘色瀏海遮住了他的臉

 

「各位將行李給我就可以了…」他說話的聲音非常的細小

 

「啊…好的」魚乾把手中的行李給了僕人

 

僕人點了點頭,又接下其他人的行李便退下了

 

「咳咳…樓上有很多空房」長老走了過來「你們趕緊上樓休息一下吧?」

 

說完便離開了

 

另一個僕人對他們說到「請隨我上樓」

 

其他人一一跟上,只有魚乾躊躇在原地

 

「魚乾…?」菜喳來到他旁邊,輕輕撥弄他的頭髮「怎麼了?」

 

「啊…痾…沒什麼…」他望著已經離去的身影,熟悉感揮之不去

 

而菜喳其實也有這種感覺,胸口暖暖的,特別是看到那兩人同時出現時…他親吻了魚乾的臉頰溫柔的笑著「走吧?」

 

魚乾嚇了一跳紅著臉看著菜喳,隨後撇開了菜喳的視線「…嗯」

 

『菜喳,這是怎麼了///?』

 

不遠處,有個身影盯著他們,露出天真無邪的微笑

(莓:痾…給你們墨鏡(๑¯∀¯๑))

★✩★✩★✩★✩★✩★✩★✩★✩★

「巧克力,你找我有什麼事」菜喳靠著房門直盯著正在整理行李的巧克力

 

「在那邊的桌子上有一本筆記,幫我翻譯裡面的內容」巧克力不太耐煩的折著小夏的衣服說

 

「拜託人還這種口氣?」菜喳走到桌邊拿起筆記瞄了幾眼就拿起筆開始翻譯

 

菜喳眉頭一皺問到「這些內容…是從哪裡抄下來的?」

 

「…反正告訴你們也沒關係」巧克力將東西都放好後開始陳述…

 

 

「所以…你懷疑這是零的歷史?」

 

「嗯,你翻譯出來的內容是什麼?」

 

「…這內容不完全是用甲骨文寫的」菜喳把筆記拿給巧克力看

 

【宇宙歷1970年,特生王拋下懷有身孕的王后和龍族百姓私奔

特生王后也只能接下統治權改嫁】

 

「目前只能翻譯這樣」菜喳說「文獻中參雜著其他文字,沒辦法完整解讀」

 

「所以這些並不都是甲骨文…」巧克力思索著『但又不能拿給可可亞它們看…唉呦,怎麼辦?』

 

「…不然這樣好了,我試著翻譯看看甲骨文的部分」菜喳說「關於其他文字的資料我會再去察察看」

 

「嗯,就這樣吧,這件事情別告訴可可亞他們」

 

「為什麼?」

 

「…沒為什麼」

 

雖然不知道巧克力到底在想什麼,但也沒有特別去追問便應允了下來

 

「啊,對了」巧克力突然想到「關於監視器畫面,要想辦法刪掉」

 

「這我知道,不過要怎麼做?」

 

「我想,今天晚上潛到他們房間去刪掉資料」

 

菜喳搖頭否決「他們一定會發現資料不見,反而會讓他們更加警覺」

 

「就是這樣」巧克力說「所以要設法將他們的記憶也刪除」

 

「行得通嗎?」菜喳懷疑

 

「你忘記了嗎?我們有一個有力靠山」他笑著

 

「?」

★✩★✩★✩★✩★✩★✩★✩★✩★

「咳…所以你們是要來詢問竄改記憶的咒語?」老爺爺摸著鬍子

 

「是的,請務必告訴我們」

 

「這咒語也不是沒有,只不過很危險」老爺爺說「記憶是深紮在靈魂的東西,所以不是那麼容易改變的」

 

「我們必須這麼做」

 

「唉…」他嘆了一口氣憑空變出一本書翻閱著展示到他們面前「這就是了」

 

他們接過了書詳閱著,臉色漸漸垮了下來

 

『施下咒語時確保對方是昏迷狀態,用施咒者的鮮血在地板畫上法陣,接著唸出咒語(注意:會消耗生命能量,嚴重會立即死亡)…』

 

兩人猶豫了,他們拍下了咒語向老爺爺道謝回到了房間

 

「巧克力…」菜喳看著臉色稍顯慘白的巧克力「你確定要這麼做?」

 

「…光是要打昏他們都不可能了」巧克力碎唸著『而且如果小夏他硬要施咒…要是他知道施咒的後果決不會讓我…』

 

「…離晚上還有時間,你慢慢想之後再來找我吧」菜喳離開了房間

 

『要隱瞞可可亞他們還有小夏跟魚乾…level瞬間標高啊!』巧克力揉著頭,任務難度太高負荷不了啊

 

但是,就算有多麼困難…還是非做不可

★✩★✩★✩★✩★✩★✩★✩★✩★

放好了行李,魚乾出門到附近的森林走了走越覺得奇怪,這裡的植物除了樹以外盡是些從沒見過的花草…

 

而且…甚至有些熟悉…在那記憶深處

 

他穿梭在花叢間,周邊的昆蟲各個都很奇怪…30公分的蜻蜓、長了翅膀的兔子、會游泳的貓咪…還長了魚尾巴?

 

『感覺…好奇怪…』他漫步在怪異的森林中,突然,傳來一陣歌聲…

 

宛如天使在唱歌,天籟般的音色走進他的心中,魚乾不由自主的向著聲音走去,他想看看聲音的主人…

 

他走到了一座瀑布旁向上一看

 

他瞪大了眼睛望著聲音的來源…他沒有看錯吧?

 

 

一本桃色的書隨著白雲下降,來到她的面前

 

魚乾簡直無法相信自己所看到的,這又是什麼情形?

 

他伸手想翻動書籍,一觸碰到封面時書立馬閃爍著刺眼的白光

 

封面上的魔陣圖案竟掀了開來,裏頭冒出一連串的音符,撥放著一首旋律

 

『聽起來像一首安眠曲』待音樂撥放完畢,音符也就消失在空中,自動翻開了第一頁

 

裏頭鑲嵌著金色文字──imperial

 

「imperial?」翻開第二頁,裏頭是一首又一首的樂譜「應該都是自己寫的...」

 

Meteor、Reverie、Phantom…

 

「這本書的主人呢?」四周張望了一回兒卻不見任何人影

 

『還是先放在原處好了,說不定它的主人會回來找』就在他正打算放回去時…

 

「它的主人不正是您嗎?」一陣聲音傳來

 

「是誰?」魚乾禁戒的看著四周

 

就在這時,樹後面走出一個身影笑咪咪的看著他

 

「你是...」魚乾疑惑的上前

 

面前是今日白天的那位僕人,長瀏海用髮夾夾了起來,這才讓魚乾看清他的模樣

 

他留著橘色的短髮,明亮的紅色瞳孔,臉上有一道十分醒目的傷疤,年紀看起來只有13、14歲

 

「剛剛它突然啟動往森林中飛過來,害我跟著它跑了好一段路」他說著,伸出手緊抓著魚乾

 

「我終於...又見到您了...」他有些激動的說著,魚乾看見他的眼眶有著淚水在打轉「那個...等一下,我並不認識你啊」

 

他擦了擦眼淚恢復笑容說「嗯,我知道」

 

這讓魚乾有些矇了,看著這名男孩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好像很重要,卻又不熟悉,卻又想留住他

 

「請問…」正當魚乾想說什麼時卻被他打斷

 

「噓…別告訴任何人我的存在」他俏皮的將食指擺在嘴邊「這本書,就由你保管了」

 

「這…」他看著手上的書仍有些猶豫

 

男孩笑了笑『果真像她說的一樣...不會這麼輕易收下啊...』

 

「沒問題的,而且,你現在也很需要它不是嗎?」

 

「唉?」魚乾困惑地看著他

 

『怎麼感覺比我還蠢啊...』他耐下心來解釋著「聽說你正在打探自己的前世?」

 

「痾...嗯...」

 

「所以說~這裡面一定會有線索,比你們像無頭蒼蠅一樣到處找好多了吧?」他無奈地說「況且這還是你前世的日記喔?線索一定很多的」

 

「既然你這麼說...」突然,魚乾的眼神和口吻都變了「換形」

 

手中的鑰匙圈便成了魔杖對著男孩『啊~看來也不笨啊~』

 

「為何不讓你親自告訴我,我要的答案呢?」霎時,魚乾的雙瞳閃爍異樣的紫色

 

『哎呀...發現了什麼不得了的事...回去得告訴她呢...』他露出了微笑好玩的看著眼前的思念之人『嘛~還是保密吧~』

 

「你忘了嗎?要是我說出這事,我可是會死呢~」

 

「但是,如果是『寫』的話呢?」

 

下一秒,銳利的短刃劃過魚乾的髮絲

 

男孩露出微微惱怒的面容「有些事…還是請您不要去了解…不…」

 

插入土中的短刃飛回到他手中「是連想都不要想…」

 

魚乾皺眉「那你給我日記的用意是?」

 

男孩微愣,咬牙,好像快哭出來似的

 

『他這是…?』看著孩子眼眶泛淚的模樣,讓他有點於心不忍

 

魚乾走上前輕輕環抱住他,笑著說「奇怪的小孩」

 

嘴上這麼說,語氣卻是輕柔無比,懷中人的眼淚更停不住

 

 

 

「這就是我們救你的理由…你也知道違背的後果」

 

「但這是不對的!不能因為會摧毀…」

 

「住口!你又了解什麼了?不過就是混種的雜種」

 

「不許你汙辱我的父母親!」

 

「停!你們夠了,總之,你無法違背神的旨意…明天就送你到特生村…」

 

眼淚不停的落下,身邊的人卻像沒看到一般下達任務

 

歧視、嘲笑、厭惡、恐懼…他看過太多太多…

 

回想起那溫暖的笑容,令他心更是一沉

 

「爸爸…媽媽…我好想見你們…我好想回家…」

 

 

 

他回過神掙脫魚乾的懷抱往後一蹬跳到了樹上,帶著憂傷面容臉頰掛著一行淚珠,那是數不盡的悲傷

 

隨後一旋,消失了

 

魚乾望著空無一人的森林,久久不能回神

 

撿起了地上的日記,腦中又浮起男孩哭泣的模樣

 

過了一會兒帶著書本,往村莊走去

 

★✩★✩★✩★✩★✩★✩★✩★✩★

 魚乾回憶起剛剛在森林中的一切,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照那男孩的所作所為…是有人也希望他們能找回前世?

 

等等…具老爺爺所說,特生王對路他們下了魔咒,也就是說他不願讓我們知道前世?為什麼?還有,為何老爺爺要幫我們?

 

所以…那孩子是要來幫助我們找回前世?不,他看起來不是自願的…所以是有人幕後操縱?是誰?為什麼?

 

『前世…我們是不是應該到此為止?』那孩子看起來不是壞人…他不願讓我們想起前世是不是有什麼原因?

 

『因為他看起來…是那麼的悲痛…』

 

打開了房門只見菜喳坐在桌前,直勾勾的盯著手機看

 

 魚乾好奇的走過去,將剛剛的煩惱拋到一旁「你在看什麼?」

 

「啊…」一看見深厚的人菜喳趕緊將手機收起來「沒什麼」

 

「少騙我~你讀書都沒有這麼認真,怎麼?情書嗎?」見菜喳不願告訴自己的模樣,令他忍不住鬧點小脾氣

 

「怎麼可能…我就喜歡你一個…嗯?」很怕魚乾會生氣,他站起來輕輕的摸著魚乾的髮絲,彷彿在對待最珍貴的寶物。

眼前的人曾受過傷,被自己以外的男人…還經歷之前的痛苦…眼睜睜看著我墮落的樣子…一定很難過吧…

被自己舉動嚇到的他正紅著臉別過視線…多可愛啊…像是隻無害的兔子一樣…這樣的他摧毀整座島什麼的…

『我不會讓再你受傷,不論現在,或是未來。無論我以後是否存在、無論經歷多少次輪迴…我定會找到你…』

 

「我…我只是開玩笑而已,反…反正就算你收到了也不關我的事」魚乾結結巴巴的說著,令菜喳忍不住笑了出來

 

「對…對了!這個…」他把手中的書拿了出來「這是…別人手中給我的」

 

菜喳接過了書正想翻開時…「嗯?打不開?」

 

「唉?不可能啊?」魚乾接過了書伸手一碰又發出那刺眼的白光

 

「這!這是…?」菜喳驚訝的看著魚乾,在白光消失的那刻魚乾翻開了第一頁

 

「只有我能打開的…意思嗎?」魚乾沉思著,看來,那孩子說的話是真的

 

「是誰給你的?」

 

「痾…」魚乾將書遞給菜喳誠實的說「他不想讓人知道他的身分」

 

「這樣啊…」既然對方這麼說,也就別逼問了吧「倒是這本書…是什麼?」

 

「說是我前世的東西,裡面有很多樂譜…應該是我前世寫下的」

 

「你認為我們能從中找到些什麼嗎?關於前世的線索」菜喳端詳著書本,忽略了魚乾的表情

 

「啊…我也不知道…」腦中又浮出男孩的身影,但卻說不出口

 

「我覺得…這本書一定還有什麼玄機…」說著,菜喳走到行李箱旁拿出了電子琴「來聽聽你前世的創作吧?」

 

「嗯」魚乾微微一笑,拉張椅子準備聽聽前世的自己,創作出的旋律

 

「好…我看看…」菜喳翻了翻樂譜,選定了一首「就這個吧」

 

手離開了書本,放在琴鍵上,深吸了口氣彈出魔性的曲子

 

魚乾閉上雙眼,仔細的聆聽自己曾經創作的歌曲。優雅的曲目中帶著憂傷卻令人的心隨之高亢無比,旋律漸漸緊張忽然…令人毛骨悚然的事發生了…

 

原本的電子音冒出了貝斯的磁性音響「這…?」

 

菜喳愣住了,他想要停下彈奏,但像是被琴鍵捉住似的怎麼也離不開

 

剎那間,鼓聲也出現了。熱血高亢的旋律演奏著,令人震撼的冒起雞皮疙瘩,心中,熊熊燃燒著。

 

「菜喳!停下來!」魚乾看狀況不太對立刻出手想阻止,卻被憑空打回「唔…!」

 

「魚乾!可惡…」菜喳很想馬上衝去扶起魚乾,無奈自己卻動彈不得

 

接著,隨著鼓聲,書上的音符一個個的跳了出來浮上天空,閃爍幽暗的光芒,當聚集了一定的數量時,他們一同往魚乾的方向移去

 

「魚乾!快躲!」可惡啊…

 

但魚乾卻沒有躲開,只是站起來看著圍在自己身邊的音符們,像是在跟自己打招呼似的,甚至有些直接撲上自己不停的蹭蹭

 

「你們…認識我嗎?」音符們一聽不停的跳動著,身上閃爍光芒

 

「這是…」魚乾皺了皺眉頭「要我唱歌?」

 

音符們又跳了跳,浮到了天花板等待主人的號令

 

魚乾愣了愣『只要跟著旋律哼唱就行了吧』他摸著胸口閉上眼,感覺音樂與自己合為一體,多麼不可思議的感覺,他們正與自己的靈魂共鳴著,一開口,唱出令人魂牽夢引的旋律

 

「魚乾?」菜喳看著他,不懂他為什麼要唱歌,現在這情況怎麼看都不是時機啊!

 

但當魚乾開始唱歌時音符們跳起了舞來,變化成了一個個的字母『魚乾…』

 

魚乾一邊唱歌,頓時張開了雙眼讓菜喳倒吸了一口氣

 

原本清澈的紅色雙眸轉為了栗色光芒,那雙瞳中浮現了如同蛇的一樣的針狀瞳孔,散發妖艷的氣息

 

那眼神重重打在菜喳的心頭上,好像似曾相識,卻…

 

『怎…怎麼…?』琴鍵上滴上了不明的水珠,無形的悲痛讓人喘不過氣,眼淚不停的落下,不停的喘著氣『好…好難受…這熟悉又痛苦的感覺…』

 

看見眼前人落淚,魚乾的瞳孔漸漸恢復「菜喳…菜喳!?」

 

 

 

「不…別這樣…」

 

「對不起…我對不起你…但為什麼…為什麼…」

 

「不可以…我不要你這樣…」感覺精神快被撕裂「都是我…要是我再強一點…」

 

人影微微一愣,淚珠滑下苦笑著「如果…這世界硬要阻礙」

 

蛇瞳浮現

 

「就崩了他」

 

 

 

突然驚醒,只見一旁的魚乾緊張的問「怎麼樣?有不舒服的地方嗎?」

 

「魚乾…」

 

「菜喳…你怎麼會突然昏倒?」一個聲音竄出,轉頭一看「小夏?」

 

「嗯…」

 

「你怎麼了?臉色好難看?」

 

「沒…我沒事……」說完便暈了過去

 

「小夏!」怎麼突然…

 

「噓…我剛剛叫他們上來的…」魚乾輕聲的說

 

「他們…?」

 

魚乾指了指床上的位子,巧克力正翹著腿盯著他

 

「小夏剛剛使出治療能力救了你…叫他不要逞強的」巧克力走了過來「你知道你剛剛休克了嗎?」

 

「休克!?等等…那小夏他?」

 

「生命賜福,二階魔法,消耗輕微的能量,但是因為初次接觸治癒魔法…身體還不適應」巧克力說著抱起了小夏放在床上,黯淡的看著昏過去的戀人

 

「說吧,你們剛剛發生了什麼事?」巧克力轉過頭來問

 

「…有人交給了魚乾一本書……」

 

敘述了方才發生的種種,巧克力點了點頭「我想看一下那本書」

 

魚乾走到桌邊把書拿給巧克力,巧克力看了眼菜喳所彈的樂譜

 

──《羈絆》

 

巧克力眉頭一皺「這上面寫的是什麼啊?」

 

「噗」魚乾忍不住噴笑「你不要說你連音符都看不懂喔」

 

「哎喲!不是啦!」巧克力辯解「不然你看」

 

魚乾接過了書「這是剛剛的…」

 

「什麼?」菜喳好奇的靠過去

 

樂譜的背面不知怎麼浮出了一頁文字但是…

 

「這是什麼字啊?」菜喳端詳著「魚乾你剛剛…魚乾?」

 

魚乾對著書唸唸有詞「難道…魚乾你看的懂嗎…等等!」

 

菜喳好像發現了什麼端倪「巧克力,把小夏抄下的筆記給我」

 

「為什麼啊?…!」巧克力拿出筆記翻了翻「這麼巧…」

 

他把筆記給兩人看對照書上的文字「竟然有些是相同的…那麼…」

 

兩人直勾勾的盯著魚乾「幹…幹嘛?」

 

「魚乾,你看的懂書上的字?」

 

「痾…嗯…雖然是第一次看到,但卻隱隱約約明白…」

 

「那…」巧克力遞上筆記「這上面的,能翻譯一下嗎?」

 

「啊?喔…」魚乾接下了筆記,拿著筆開始抄下

 

沒多久,他放下了筆「剩下的字我看不懂喔…不過…你們從哪抄下這種內容的啊?」

 

兩人看了看上面的字

 

【1971發生大災難,特生王一家死於山林中,救援隊發現奄奄一息的男嬰。男嬰被帶回皇宮,但卻遭人指指點點,王后十分不捨因此決定收留他】

 

「這果然是零的歷史吧?」菜喳對照著說

 

「零的歷史?」魚乾懷疑到

 

「給,你看看前面翻譯的」

 

魚乾看了看菜喳先前所翻譯的內容,若有所思「所以…是從哪裡抄下的?」

 

「小夏咒語書上的浮水印」

 

「零的歷史在小夏的咒語書上?」

 

「你自己看」巧克力從小夏身上拿出了書交給魚乾

 

魚乾翻開了咒語書,頓時說不出話

 

「怎麼了?」

 

「你們…看的到浮水印嗎?」

 

兩人搖頭「我…看的到」

 

「什麼?為什麼?」難道真的是他們的眼睛有問題?

 

「我也不知道啊」

 

「我認為,應該跟他們前世的身分有所關聯」菜喳思考著「例如…皇室的貴族,或是重要的官員之類的?」

 

「也是…這樣重要的資訊,不是一般人能知道的」

 

魚乾一聽,胸口突然悶悶的感覺,腦袋浮出那男孩的身影[所以那孩子是…]

 

「魚乾?」菜喳注意到魚乾面有難色「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

 

 「啊?沒事…」這時魚乾突然想到什麼都說「對了,你們不覺得奇怪嗎?零歷史的年份為什麼是從1970開始?」

 

巧克力一聽馬上打開筆記確認「聽你這麼一說,的確有些奇怪…既然零是全宇宙的中心,歷史不應該這麼短…還是說可可亞他們其實已經活了幾兆年了?」

 

「我認為可能性不大,我曾經聽小夏說過…」

 

 

 

「百年前的混亂已經結束…」

 

「這是你曾經對可可亞他們說過的?」

 

小夏點了點頭

 

 

 

「況且零聽起來是科技非常發達的地方,不可能只記下如此少量的歷史」菜喳說

 

「還是…其實咒語書裡還記載著剩下的歷史?」

 

「不對」魚乾篤定的說著「依照浮水印的數量和咒語書的厚度,最多也只能幾下百年的歷史,何況沒有歷史會從如此詭異的數字開始」

 

「意思是說…」三人看著咒語書

 

歷史出了什麼問題嗎?又或是這其中有別人在操縱著?

 

「不過我想你們的前世的確是跟這些歷史有關,剩下可疑的地方等全部翻譯完再…」巧克力說道一半,突然震了一下

 

「巧克力?」

 

「我突然想到有事情要找長老,先走了,幫我看著小夏!」話才剛說完便身體一旋,消失在原地

 

「這家伙用魔法倒是挺順手了」

 

「先來看看小夏的狀況吧」

★✩★✩★✩★✩★✩★✩★✩★✩★

「你來找我有什麼事嗎?」老爺爺慈祥的看著來者

 

「哼,您別再裝了」巧克力不屑的一笑「是你吧?抹消了他們記憶的人,而且,你也知道我會發現」

 

老爺爺沒有說話,露出了讚嘆的眼神

 

「說!小夏咒語書上,還有那本書裡,是不是零的歷史?」巧克力急切的問道,他感覺,一切的答案就要出現了

 

「的確」他只是簡單的回應

 

「那為什麼歷史是從中間開始,其他的部分呢?」

 

「那本書內卻是是零的歷史,但僅僅寫出了關鍵的時段,簡單來說,只是歷史當中的碎片罷了」

 

「所以,零的歷史只有將近2000年?」這不可能

 

「呵呵,孩子啊,零對數字的定義跟你們可不一樣」老爺爺說「1,對零的人來說,相對於你們的1極」

 

「1極?」那是什麼?

 

「呵呵,1極就是48位數」老爺爺泰然的說,像是很平常的事情

 

「4...48位數!?」巧克力不敢置信的瞪大了眼睛

 

「啊,不過,那本書上從1970~2070是經過了一百年沒錯,那是給人類看的版本」

 

「你…果然知道那本書裡面的全部內容吧?」

 

「是的,但是必須靠你們自己尋找答案」老爺爺摸了摸鬍子,像是想到了什麼「既然你來了,我有些話剛好要告訴你」

 

「什麼事?」巧克力有些不耐煩的說,腦中還在想著書的事情

 

老爺爺看著巧克力…沉默了許久「罷了,之後再說也不遲」

 

「什… 你在耍我嗎?」

 

老爺爺笑而不語

 

巧克力禁戒著[這老爺爺,實在是太多可疑的地方了]那手抽動了一下,匯聚了魔力[不如趁現在…]

 

 

就殺了他

arrow
arrow

    天使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