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莓在此準備榨汁(?)

#此文章跟實主本人無關

#全都是本人自創故事

---------------------------------

翌日,菜喳率先醒了過來下樓準備早餐

桌上放了吐司、奶油、砂糖、蛋...

「是法是吐司呢~」瓜瓜從菜喳身後跑了出來

「媽呀!嚇死我了,不要不出聲啊...」菜喳摸了摸心臟的地方,很好,還在

「要是姐姐看到你不休息,他包準會生氣」邊說邊順手拿了圍裙「所以我幫你」

「那你幫我打蛋」

「好」瓜瓜拿了個大碗,把兩顆蛋俐落的打進去,熟練的攪拌

於是兩人就這樣忙了起來,沒有發現從樓上傳來腳步聲

「蛋打好了,吐司給我我來煎,你去泡咖啡等等還要完成美術作品」瓜瓜接下了鍋鏟

「是,是,都聽你的瓜瓜媽媽」走向咖啡機,從櫃子裡拿出咖啡豆

在煮的過程又去冰箱拿了牛奶和砂糖,待咖啡煮好後加入牛奶和砂糖

然後把咖啡、法式吐司放到桌上,脫下圍裙走到了客廳

「喔?醒來啦,睡的好嗎?」

魚乾坐在沙發上,穿著白色長袖上衣黑色牛仔褲,手拿著遙控器轉著頻道...

但是他臉色看起來不太...

「姐姐?你醒啦,早餐好了快吃吧」瓜瓜手裡拿著他的那份早餐

瓜瓜身上著橘色帽T灰色長褲

「喂,你要把吃的拿去哪?」菜喳轉頭看著瓜瓜

「樓上,我還有報告沒做完」沒等菜喳反應過來,瓜瓜就上樓了

「喂!你也不想房間是誰打掃的!」菜喳對著樓梯上大叫

「我啊!」也對,昨天是他掃的沒錯

「嘖,弄髒自己處裡!」

「好!」聽到了回應菜喳放心的轉向魚乾

現在的魚乾臉色難看到不能難看了

「ㄜ...你沒事吧?」

 

「問幹嘛?」菜喳彷彿看的見魚乾頭上的青筋

「算了,早餐準備好了趕快吃」放棄詢問魚乾的打算菜喳走向餐廳

魚乾也帶著臭臉關掉電視,跟著菜喳...

現在的氣氛,很糟

魚乾坐在菜喳對面一就臭臉吃著吐司,而菜喳則是尷尬的吃著早餐

「現在到底是怎樣|||」菜喳想著「是我惹到他了嗎,應該沒有啊難道是因為昨天我抱著他睡嗎」

坐在對面的魚乾看到菜喳不安的樣子他更不爽了

正當他想說什麼時菜喳站了起來把碗盤拿去廚房洗,然後走去樓上

「他是怎樣,都不找我答話?」

單純的魚乾並不知道也沒有發現,可愛的小菜喳在回憶起昨晚時臉可是超紅的啊~

在魚乾吃完早餐後沒多久菜喳拿了兩張圖畫紙和水彩下來

「你拿那些東西幹嘛?」

「美術作業你不會忘了吧?」

「啊!」

「果然」說著把圖畫紙攤開在桌子上「我準備了你的,總之先打草稿吧」

「喔...謝謝」走到菜喳旁,坐下來開始動筆打草稿

美勞作業的主題是『最美的風景』

菜喳開始打著草稿,在輕柔的筆觸下畫出了淺淺的筆跡,是櫻花樹

一顆巨大的櫻花樹樹立在圖中正中央,櫻花一串串的垂直往下長

樹下長著一大片草地,背景有著許多樹木聳立,但是仍比不上櫻花樹的美貌

在樹陰下襬著一本書和一把中音笛,是的這棵樹就是記憶中的那棵是他們兩人的,專屬的

───秘密基地

然而專注在畫畫的魚乾確沒有發覺,而是在認真的回想記憶中的───楓葉海

在魚乾的畫紙上滿地都是楓葉,一旁有著許多樹聳立

中間也跟菜喳一樣有特別突出的樹現在還沒上色但看的出來是楓樹,不知道是什麼樣子

不過所有的楓樹上有著許多的珍珠,這樣的搭配就像...菜喳的髮夾

菜喳先打好了草稿,拿著水彩筆沾水然後抹上畫紙

又一層淡淡的綠色抹上草地和樹林,在用淡藍塗著天空在搭上一點深藍色

接著為樹幹增添咖啡色,樹根部分帶草地乾時在加上點綠色,因此底色到這告個段落

緊接著魚乾也打好線稿了,首先先為背景的樹林塗上加許多水的深綠色

在中間的楓樹上打上淡紅色底,將地板以綠色和紅色、橘黃色點綴

最後再樹幹的顏色,並等待顏料乾,再等待的空檔調楓葉的紅色以及各種暖色調

而菜喳則是條配著各種粉色、白色,然後再用蠟筆為直笛和書本上色

等不耐煩的魚乾跑去樓上拿吹風機,菜喳則趁機偷看魚乾的畫

一看見他的畫菜喳先是吃驚了一下,然後回過神來看著畫

「我的天啊...他何止沒有忘記那件事,他根本還難以忘懷,太恐怖了」

正當菜喳感嘆之時聽到了魚乾的腳步聲慢慢從樓上下來,因此他趕緊移開視線

「這樣比較快」魚乾笑著亮出吹風機「給,我幫你拿了」

「喔,謝謝」接下了吹風機插上插頭開始烘乾,不時用衛生紙吸收多於水分

魚乾的畫先乾了,接著魚乾用各種深淺的綠色把樹木和草地增加層次

菜喳接著也開始加工,用白色把天空的雲海畫了出來,用藍色增加真實感,再用綠色為草增加些許立體的感覺

在魚乾細心的描繪下樹木和草地變得栩栩如生,接著把筆頭朝像了畫紙中央開始畫主角

兩人現在都在畫著自己畫作的主角,任何細節都不敢馬虎,為了避免紙太濕隨時都用衛生紙和吹風機輔助,一邊畫一邊加上陰影,仔細的畫著樹上的葉片細節、層次、真實感

終於,在四個小時的無對話環境中兩人完成了他們的作品,現在都正在烘乾並用白色做最後修尾,魚乾則用銀色和珍珠白來上珍珠的色彩以及光澤

「終於」魚乾在烘乾完畢後站了起來活動筋骨,菜喳把吹風機拿到房間擺放

「菜喳到底畫了什麼?剛剛太投入反而沒有看到」語畢,望向菜喳的畫作「啊...這是!」

這時菜喳正在收著吹風機的線,回想著自己畫的畫

「哈,真不愧是我,畫的跟記憶中根本一模一樣」把吹風機放到櫃子以後他似乎意識到什麼

「糟了,畫!」菜喳趕緊跑到一樓,撞見了魚乾正在仔細端詳他的畫

「魚乾?」菜喳努力克制著顫抖的聲音問「怎麼了嗎」

魚乾聽到菜喳的聲音,看著他,似乎在想著什麼

「菜喳...」

「什...什麼事」他會發現嗎

「你...」魚乾放下了畫「到底是誰...」

聽到了這句話菜喳的心跳彷彿停止一般,當他反應過來時自己正在冒著冷汗,聲音稍顯急促

「怎麼這麼問」菜喳故做平靜的說「我不就是我嗎」

說完還笑了幾聲,嘴上一直說魚乾是不是吃錯藥

「別開玩笑」魚乾打斷了菜喳像白癡一樣的馬笑聲,聲音似乎快要哭出來一樣

「我...」菜喳收回了笑聲,走向桌子將畫作捲起來,綁好「沒什麼」

「不是」魚乾突然大吼,要不是瓜瓜在他們畫畫時出去,他一定立刻衝下樓

「你給我過來坐下!」魚乾命令著然後坐在單人沙發上

等菜喳坐下後魚乾開始審問(似曾相識...

「現在有三個問題:楓葉髮夾到底哪來的?你以前的頭髮是什麼顏色?你為什麼畫這幅畫?」

「...髮夾我說過了,是媽媽留下的。以前的頭髮就是紫色啊!至於這畫...」

陷入了一陣沉默,許久菜喳開口

「...是去日本看櫻花時的情景」

「都是謊話!」魚乾激動的拍著桌子,這舉動讓菜喳嚇壞了

「我...我說的是真的!」菜喳反駁著「不然你說我是誰?」

「你不就是」魚乾激動的發抖「小楓啊!」

「我才不認識什麼小楓!」菜喳大聲的回話「為什麼你這麼確定我是他?難道就因為打扮那件事嗎?到底有什麼證據!」說完他喘氣著

而魚乾也不甘示弱「髮夾、畫作這些都是證據!哪有這麼巧的事情!你倒是說說幹嘛這幾個月來都不誠實跟我說!」

「我就說不是了!我可是第一次遇見你啊!」

「明明就不...啊!」魚乾彷彿想到了什麼「你不會是因為之前跟你見最後一面的事情?」

「才...才不是!」被說重痛處的菜喳臉紅了起來「而且那時候明明是你離那麼近的!所以我才...!」

這時一陣沉默

「X...死了...」菜喳自言自語的說著

見到菜喳的異樣,和剛剛因激動而說溜嘴的話,使魚乾更加確定了

「你真的是...」魚乾站了起來走向菜喳

菜喳滿臉通紅,心理已經罵自己無數次

「讓我看你的臉...」魚乾用溫柔的聲音說著,一邊撫上菜喳的臉,好燙

魚乾的手一摸上,菜喳立刻臉紅到耳朵,認由魚乾將自己的臉抬起

魚乾用溫柔的眼光看著菜喳的眼睛,是呢,是熱情、溫暖的紅色

「真的一樣呢,難怪我一看見你時都有種熟悉感」用手指摸著菜喳臉紅的耳朵

「傲嬌、容易害羞、紅色眼睛以及那種溫暖的氛圍」一邊說一邊靠近著菜喳在他耳邊說著

「難怪你開學時要幫我呢,和阿謙的打賭也是因為我嗎?」

「什麼?他怎麼知道!?」

感受到魚乾的氣息就在耳邊,讓菜喳更緊張了,雙手緊抓著褲子,顫抖

「噗,現在這樣好像是我在侵犯你似的」魚乾笑著「對了,該不會這也一樣?」

惡作劇的笑聲讓菜喳感到不妙

果不其然,魚乾向菜喳的敏感部位──耳朵吹了一口氣

「喵呀!!!」

「哈哈哈!果然是你!」魚乾離開菜喳的耳朵,抱著肚子笑著

「嗚...」菜喳惱怒了「我要出去了!」

說完,丟下了還在大笑的魚乾獨自拿了錢包就出門了

當他走到門口時,彷彿還能聽到魚乾的笑聲呢

「為什麼這種事到現在都不變呢,噗」

魚乾擦了擦眼淚,早上不開心的心情因為此事而非到九霄雲外去了,現在剩下的只有

無盡的喜悅

---------------------------------------------------

「真是的,光是被他發現我就已經很不爽了」菜喳氣憤的走著「結果他竟然還...」

摸了摸紅通通的耳朵「嗚...煩死了」

走著走著來到了公園的咖啡廳,看見有熟悉的影子

「菜喳?你怎麼出來了?不是在畫畫嗎?」是瓜瓜,他坐在椅子上喝著咖啡一邊寫報告

「嘖,還不是你姐」

看到了菜喳臉紅的樣子,瓜瓜似乎明白了什麼

「既然都遇到了」瓜瓜蓋上了筆電「就來說說之前的是吧」

「好吧」菜喳坐到瓜瓜對面

「我就直接問了」瓜瓜擺起了嚴肅的表情「你到底是誰」

「這句話好像剛剛才被問過呢」菜喳深吸了一口氣「我是小楓」

「果然呢,所以姐姐以前也有告訴你...關於夜羽」

「是那混蛋的名字吧?他有跟我說,包括你們鬧翻、魚乾受傷、還有那傢伙的所作所為...」

----------------------------------------------------------

在魚乾他們國中時魚乾談了人生第一次的戀愛,不過瓜瓜也一樣

這兩姐妹偏偏愛上了同一個人,就在兩人都發現時,他們大吵了一架

從此整整有一年───快要決裂

在有天晚上,魚乾和夜羽一起在公園散步談心

魚乾他,是真的愛上了夜羽,他把他的心都奉獻給他了

但是

在那天晚上,魚乾他被下藥,被帶到了旅館

那時候夜羽向魚乾承認了自己一直都是腳踏多條船的人

然後...爬上了魚乾,撕裂了他的衣服

就在他要犯罪的一煞那,房門被踢開了

進來的是瓜瓜以及一名管理員

他們及時的救了魚乾,魚乾一看到自己的妹妹立刻撲了上去

正當管理員想報警的時候被姐妹兩阻止,畢竟他們真的愛上了夜羽

他們給夜羽一條生路

在那之後魚乾把自己的心封了起來

除了瓜瓜以外,他再也不敞開真心

就算是再好的朋友阿謙或是父母他也不願見,不願去學校不想見到大家

而對妹妹敞開心房是因為,他不僅救了自己孩原諒了自己以前做的所作所為

看到這樣的魚乾,他們的父母很心疼

為此他們決定搬到國外,而魚乾也答應了

他不想繼續留在這,他想離開,逃離

他認為『是上所有的男性都是不可信賴的,付出的都會被踐踏,倒不如不要付出』

在出國的前一個月,魚乾到了森林裡

這是他最喜歡的地方,坐在結滿花苞的櫻花樹下,與世隔絕

就在那天...

「今天天氣真好,微風真的好舒服」魚乾撥了撥金色的長髮,眼睛離開書本,欣賞著櫻花

「不知道你們什麼時候會開,希望不要讓我等一個月呢」

正當魚乾這麼想時,思緒被一首歌帶走

一段笛音從遠方傳來

笛聲,溫柔又溫暖,一不小心就會沉淪進去...就像─夜羽

這個名字出現在腦海裡,讓魚乾滴下了眼淚

腳步聲接近,來到了另一邊的樹幹,背對著

「笛聲真的有這麼難聽嗎?」一個稚嫩的男生從背後傳來

魚乾立刻領會,是笛聲的主人,他立刻停止哭泣

「不,你吹得很好聽!」魚乾慌張解釋「好聽的讓我感動」

自己正在說謊,雖然知道,但是

「你不用這麼緊張啦」另一邊的人笑著

他的聲音和他音樂的才華,讓魚乾確定

他一定跟自己同年記

但是,聲音卻意外的年輕?

「雖然你這麼說」他停止了笑聲「你在說謊吧?」

「什...!」他難道會通靈!?

「果然在說謊呢」他說「你一定是受到什麼打擊,然後這首歌讓你回想起來什麼的...」

「!」他到底是誰?

「這首歌是」男孩意味深長的說「未完成的歌」

一陣沉默,微風吹了過來,櫻花被吹的搖搖欲墜

「這首歌,會讓人想起往事呢」男孩一派輕鬆的說著「你...碰上了什麼事嗎?」

「我...」

「從你來開始我就一直看著你,從你的眼睛裡像是看見了一道牆,想遮掩著什麼」

男孩繼續說

「雖然是跟我一樣的紅色雙眼,但是看的出來你似乎正試著冷落所有的人。就像是,世界背叛了你似的」

「...」魚乾不知道自己能說什麼,沒錯,全部都被說對了

「我這方面的直覺還滿準的」聲音越來越近,來到了魚乾旁邊「可以對我吐露嗎?」

轉頭一看,橘色的短髮在微風下被吹起來,紅色雙眼流露出溫柔,露出微笑

他整個人,就像是救世主般

想到這,眼淚又流了出來,男孩見狀笑著身出那像翅膀的雙手環住了魚乾

讓魚乾能將一直以來的痛苦在這時,消耗殆盡

在這時刻,一陣強風吹來,接著,第一朵櫻花盛開了

這是否也象徵著───愛情

------------------------------------------------

「幸好那時候你覺得不對盡,不然他早就...」

「是呢」瓜瓜嘆息著說「幸好我用GPS追蹤著姐姐,那時發現不太對盡」

「話說,之後你和姐姐怎麼樣?」

「還能怎樣,之後他每天固定在櫻花樹下等我。要不是我從小養成翹課習慣不然就不會再遇見他了...」

「我還有些疑問」瓜瓜說「你的頭髮在那時候是橘色的吧?」

「啊~那是假髮啦,我還記得那個時候頭髮被剪壞了,所以帶著假髮」

「原來是這樣,那在我們離開時的前一天發生什麼事?」

「ㄜ...這」

「那天姐姐回來時可是滿臉通紅,接下來一直在房間裡發愣」

「這你就不必知道了」菜喳把目光移開

「糟了,回想起來了//」

------------------------------------------------------------------------

那天下午魚乾約菜喳到公園見面,說有事情要跟他說

等魚乾說出自己要離開時...

「為...為什麼?」小楓(菜喳)愣住了

「這是我父母在之前就決定的,他們覺得來開這裡對我比較好」

「這怎麼行...」小楓的聲音變的顫抖「我根本還沒向他告白...」

「小楓」魚乾走到小楓面前「這個給你」

說著,魚乾在他頭上夾上了楓葉髮夾,對他笑了笑然後滴下眼淚

「是你讓我有勇氣重新爬起來...所以」身手擦了擦眼淚,掛著淚珠笑著看著他

「你...不准忘了我喔」夕陽投影在魚乾的臉龐,美的像一幅畫

這一個笑容刺進了小楓的心「他在勉強呢,但是,現在這情景真的...好美」

這麼想的他將手撫上魚乾的眼,為他擦去淚水,但是魚乾卻沒有停止哭泣

下一秒魚乾感覺有一個溫暖的東西襲上自己的嘴唇

「小楓?」魚乾睜開雙眼,看到小楓的視線一直放在自己身上

然後,魚乾閉上了眼睛

看到魚乾的舉動讓他更忘我了

他更加放肆的把舌侵入魚乾,但是魚乾他還是沒有反抗,反而扶住小楓的頭加深了這個吻

這時小楓感覺不妙,趕緊離開了他的唇臉紅著看著魚乾

魚乾現在因為那個吻臉上蒙上一層粉紅,嘴上喘著氣,因難過而流出的淚也滴了下來

「媽呀!引人犯罪啊!」看著魚乾的淚滴下來,他忍著獸慾親了魚乾的眼精然後送魚乾回家

--------------------------------------------

「我本來只想輕輕的吻一下...」菜喳心虛的想

而瓜瓜好像明白了發生什麼事,沒有追問

「明天是姐姐的生日」瓜瓜收好筆電然後對菜喳說「要不要給他一個驚喜」

「?」菜喳疑惑的聽著瓜瓜的主意

而魚乾在收好畫後前往某個地方

他看著地圖走到了回憶中的樹林,那棵櫻花樹上掛著黃色的樹葉

魚乾看著櫻花樹說「好久不見了呢」

然後坐在樹下靠著樹幹

「寒假的時候我會帶菜喳過來看你的」魚乾對著櫻花樹說著

「這裡可真是一點都沒有變呢,綠色的草地、清新的空氣...」

在吹著涼風下睡著了

菜喳和瓜瓜回到家後發現魚乾不在,因此開始著手準備...

---------------------------------------------------------

ep.7出來了(* >ω<)

感覺越寫越不像喳乾了

比較像魚喳...我好像了解了什麼|´∀`●)

這幾集菜喳好像老是被攻略(亝艸亝)

http://angelberry9110.pixnet.net/blog/post/135223352-%E6%96%87%E7%AB%A0%E4%BB%8B%E7%B4%B9

必看!天使莓文章攻略

arrow
arrow

    天使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