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莓在此準備榨汁(?)
 

#此文章跟實主本人無關
 

#全都是本人自創故事
 

試試用標楷體(゚∀゚ )
 

---------------------------------
 

現在是晚上
 

是一個不太平靜的夜晚,至少對兩人是如此
 

就在洗完澡後魚乾說要幫菜喳換藥,於是菜喳坐在床上讓魚乾換藥
 

「你的傷口已經快要遇合了,繼續擦藥的話大該在幾天就好了」
 

「喔」雖然外表感覺很平靜,但是菜喳心裡卻是一片混亂
 

「對了,有些事情想問你呢」魚乾說「為什麼不坦白告訴我你的身分呢」
 

「嗚...」
 

「怎麼?不願意說?」說著,魚乾拉一拉繃帶「你的命正在我手上喔」
 

「不了!求你不要動手我說就是了!」菜喳激動著阻止「其實...」
 

「我雖然知道是因為之前的事情,但是你給我說的更清楚些蛤!」
 

「因為...」菜喳撇過頭去「怕你會...因為我之前的舉動...遠離我之類的...」
 

魚乾聽到菜喳的話後沉默了
 

「但是,主要還是因為怕傷到你...」菜喳趕緊補充
 

發現眼前的人沒有反應菜喳一看,魚乾的臉紅通通的手還摸著嘴唇
 

「等...等等!」魚乾甩了甩頭

 

「你為什麼不跟我說的原因我了解了,畢盡你從以前都是以他人優先但是...」
 

魚乾看著菜喳支支吾吾的說
 

「這...不就代表我和你以前真的接過吻?」魚乾小聲的說「還是那種...」
 

只能說魚乾的反應太慢,還是根本沒把自己的『初吻』放在心上?
 

是的,魚乾在和夜羽交往的期間並無接吻,僅有到擁抱
 

聽到魚乾說的菜喳也害臊了起來,雖然兩人那時都還小
 

但是在他們內心的最深處確實存在著愛情的幼芽
 

「你...你那時候為...為什麼要...要親我?」像是鼓起全身勇氣一般的問了出來
 

「這...我...」菜喳腦袋一片空白,沒錯,他並不知道自己為何要那麼做
 

「可能是...想讓你...停止哭泣」菜喳抓了抓頭
 

魚乾愣了一下,包好了繃帶後也坐上了床
 

「你從以前就很溫柔這我知道...但是你確定那就是讓人停止哭泣的方式嗎?」
 

「什麼意思?」
 

「我是說,如果有人在你面前哭泣你不會都主動吻上去吧?」
 

「也是啦...」
 

自己也不明白,這種感覺他真的不明白,他那時候只是不想看到他繼續哭泣,只是這樣
 

正當氣氛變得有些尷尬時門被打開了
 

「嗨,我來收藥...」瓜瓜走了進來發現感覺不太對
 

「唉呀,菜喳你告訴姐姐了啊?」
 

「你不可能沒發現吧?」
 

「唉?什麼?」魚乾聽著兩人的對話一頭霧水
 

菜喳跟瓜瓜解釋了一下狀況給魚乾聽
 

「瓜瓜你早就發現了幹嘛不跟我說啊?」
 

「跟菜喳的原因一樣啊,其實這樣也挺好的呢」瓜瓜說著「對了,我想跟菜喳說一件事」
 

說完,瓜瓜便示意菜喳出來魚乾也答應了
 

到了客房瓜瓜確認魚乾沒有跟來後鎖上了門
 

「發生了什麼事嗎?」菜喳坐了下來手撐著下巴
 

「我直接切入重點...夜羽他好像回來了」瓜瓜沉重的說著
 

「什麼!?」菜喳激動的敲了桌子「他不是搬家了嗎?」
 

「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具情報說他是單獨跟妹妹一起回來的」
 

「那他父母呢?」
 

瓜瓜搖了搖頭「我不是很清楚,但是他回來了的事是千真萬確的」
 

「那...他現在讀哪間大學?」
 

沒錯,夜羽比他們大一歲而且有一個和他們同年紀的妹妹
 

「這...更難以啟齒了...」瓜瓜吞了吞口水「他...被留級了」
 

「蛤!?」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他被留級,他的智商可堪稱是天才」瓜瓜搖了搖頭
 

「不會是衝著妳們來的吧?」
 

「我道是覺得不是這樣,他和一個女生交往了三年」
 

「三年!?這可跟他一般的狀況不同啊?」
 

「不管怎麼樣」瓜瓜扶了扶額頭「絕對不能讓姐姐知道,這件事可是不同於以往」
 

「我懂的分寸...對了」突然菜喳想起某件事「我和阿謙打賭的事情...」
 

瓜瓜點了點頭「姐姐好像不知道從誰那聽說了,但是他並沒有求證也沒有相信」
 

「對啊,直到今天...」菜喳說了今天早上的事情給瓜瓜聽
 

「喔...原...原來是這樣」瓜瓜忍著笑意的說著,而菜喳卻不以為然
 

「那夜羽的事情要怎麼辦?你最近有聽說有轉學生的事情嗎?」
 

「啊...有是有」瓜瓜趕緊收回僅剩的笑意「但是是女生喔」
 

「叫什麼名字?」
 

「泠瑀,很不幸的是夜羽的妹妹」
 

「果然啊...但是至少他不是來讀這...」菜喳發現了異處「為什麼他不來讀這?」
 

「我也想不透,妹妹要來就讀、還有我跟姐姐在這」
 

兩人陷入了混亂,過了一回
 

「總之還是要小心一點,要避免姐姐自己出門,為了防只有什麼萬一」
 

「我也是這麼想...話說關於明天的驚喜......」
 

於是,瓜瓜和菜喳就這樣討論了半小時然後菜喳才回房
 

「啊~好久!」魚乾躺在床上玩著手機
 

「抱歉 抱歉,已經很晚了快睡吧」說完菜喳關了燈然後拉開窗簾,躺到床上
 

魚乾也乖乖的躺了下來,但是他是面向菜喳的背
 

「喂,轉過來」
 

「嘖,你要幹嘛...」轉過了身,魚乾的臉就成現在自己眼前,在月光的光芒下
 

「沒事,就想看看你的眼睛」魚乾伸手戳了戳菜喳的眼睛「好漂亮啊...」
 

菜喳發現在魚乾知道自己的身分後明顯的對自己示好
 

「你...為什麼今天對我這麼沒有戒心?」
 

「嗯?」眨了眨眼笑著看眼晴的人「因為是你啊」
 

那是一個有如天使的微笑,是那麼的單純、可愛
 

刷的一聲,菜喳又臉紅了
 

「是我的錯覺,還是你真的變得更容易害羞了?」魚乾笑了笑「以前那個邊緣世界的菜喳呢?」
 

菜喳一個不爽,最近自己老是被她玩在手心裡,於是他抓起了棉被...
 

臉一靠近,在魚乾的嘴上烙印了一吻,然後用棉被蓋住魚乾的臉
 

接著把頭轉了回去「誰叫你對別人沒有戒心,活該」就不再開口
 

魚乾把棉被拿了下來,臉紅著盯著菜喳的背,然後抱住他
 

兩人就這樣進入了夢鄉,然而魚乾不知道的是
 

在半夜時,菜喳換了姿勢把自己抱在懷裡───
 

兩人的愛情───萌生出了幼芽

 

早上
 

兩個身影躡手躡腳的從樓上下來,而客廳以及廚房都站著坐著人影,等待著兩人下樓
 

那兩人是──瓜瓜和菜喳
 

而那群人是──巧克力、哈記、小M、小夏、梅子、凱洛、阿謙
 

七人一看到兩人下來後都集中到了廚房,女生們開始準備早餐以及──蛋糕
 

而男生則是準備裝飾:氣球、紙環、拉炮......
 

客廳的桌上 擺著八個禮物
 

眾人準備好後讓瓜瓜上樓去叫魚乾
 

「對了,為什麼她們兩個會睡在你家?」巧克力湊過來問
 

大家一聽到巧克力提出的疑問也都看著菜喳,尤其是阿謙
 

「都是那傢伙吵著要來照顧我」
 

「你的傷好多了吧?」哈記問
 

「嗯,正在癒合」
 

「菜喳,來一下」阿謙揮揮手
 

菜喳和阿謙來到書房
 

「你怎麼讓她們住你家啊?」阿謙扶著頭說
 

「傷成這樣我也沒辦法阻止啊」菜喳反駁著
 

「...也對,算了。魚乾知道打賭的事了嗎?」
 

「對,但是她只知道我們事為了她打賭,不知道賭什麼」
 

「幸好」阿謙放下了心中的石頭「那你的身分...」
 

「嘖」菜喳不高興的說「被發現了」
 

阿謙則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想也知道,你的破債太多了」
 

菜喳這時腦袋冒出了一個想法:能不能把那件事告訴他?他也是以守護他為目標...
 

「試試看吧」這麼想的菜喳開口了「阿謙,你想保護魚乾對吧?」

 

「是啊,以前的傷害對她來說非常嚴重」
 

「雖然我無法告訴你以前發生了什麼事...但是那男生回來了」
 

「是傷害魚乾的那傢伙?」
 

「正是」菜喳說「但是她不是跟我們讀同間高中,不過她妹妹是轉學生,學園祭後轉進來」
 

「所以,你為何要告訴我?」
 

「這不是很明顯?我要你跟我和瓜瓜一起保護那笨蛋」菜喳說「既然夜羽回來了她也不是不可能再次遇到她,所以想讓你一起協助」
 

阿謙想了一下,開口「你要我怎麼幫?」
 

「要隨時再她的身邊,瓜瓜她因為學生會所以常常不在,我有時候也會被叫去處理事務」
 

「所以是要我確保她不會單獨一個人?」
 

「對」
 

「那你不怕她會被我強走?」
 

「那也要先確保她不會在喜歡上那人渣,雖然不想承認但是魚乾她是真的喜歡上他過」
 

「也是...好,我幫你不過是為了魚乾」
 

「那是當然」
 

於是兩人就這樣達成了共識,菜喳決定今天再跟瓜瓜提起此事
 

在某方面菜喳還是滿相信阿謙的,至少現在還是如此...
 

兩人回到客廳後於乾和瓜瓜也下樓了,於乾發現大家幫她辦的生日會感到震驚
 

接著大家完了許多桌遊、遊樂器...然後到了拆禮物的時候
 

「那我來當主持人」巧克力興奮的說
 

「吼~巧克力不要雷喔~」眾人吐槽著
 

「拆個禮物還能多雷」巧克力反駁著「那請壽星先挑選一個禮物吧?」
 

第一份禮物是用橘色星星包裝紙包住,長方形的扁型物體還用黃色緞帶包起來
 

「那是我準備的」瓜瓜舉起手說
 

「喔~是瓜瓜準備的禮物呢不知道壽星的妹妹會送什麼禮物呢?喔...哇賽!」巧克力驚嘆著
 

拆開包裝裡面是一台2in1的筆記型電腦,眾人發出了羨慕的聲音
 

是一台白色的筆電鍵盤還裝上皮套,鍵盤上的字母都是用螢光漆所上色鍵盤上還有銀色的字體寫著「for 魚乾」
 

「喔~看著外觀應該是特別訂做的吧?」巧克力吹捧著瓜瓜
 

瓜瓜點了點頭,然後地出了卡片給魚乾
 

魚乾看完卡片後眼眶泛淚的撲向瓜瓜但是卻不告訴大家內容
 

等魚乾調整好心情後小夏督促著魚乾趕緊繼續開禮物
 

下一個禮物是用紫色的包裝紙包的相較起其它禮物來的非常小上面還有一個小彩花
 

拆開包裝,裡面是一個黑色小盒子──
 

「到底是什麼啊...這麼精緻...」哈記靠過去看「哇X!」
 

在盒子裡的是一個紫色水滴項鍊,從外觀判斷是水晶製作的水滴上還有蝴蝶結的裝飾
 

蝴蝶結中間還有一顆小寶石
 

「這是誰送的?」梅子望了周邊的人一圈
 

「是我」阿謙舉了舉手
 

眾人驚訝的看著阿謙而她並沒有受大家的眼光影響,遞出了卡片給魚乾
 

看完了卡片魚乾趕緊向大家解釋「這!這只是以前他弄壞我項鍊的補償啦!」
 

以前在國中的時候阿謙曾經弄壞了魚乾的項鍊,但是魚乾並沒有很在意
 

「阿謙...你不用再陪我一個啦」魚乾看著阿謙焦急著說
 

「不會啦,反正剛好是你生日」
 

最後魚乾收下了項鍊,而在一旁看著大家的菜喳露出了一絲悲傷...
 

接下來的禮物分別有:手工巧克力、耳麥、娃娃、文具、動慢周邊、包包
 

但是大家發現似乎少了件禮物,每個人紛紛的朝一旁不語的菜喳看了一眼
 

看見菜喳沒什麼反應,而魚乾也沒有多說什麼的情況下大家也沒有說什麼
 

但是偏偏就有個例外...
 

「疑?菜喳沒有送禮物給魚乾嗎?」小夏看著沉默的兩人問
 

 

巧克力見狀趕緊摀住小夏的嘴順手的打了她的頭,深怕小夏之後被教訓責備
 

「抱歉,她不太懂事」巧克力趕緊向兩人道歉(?)但是他們也沒多說什麼
 

能知道菜喳的身分已經是最好的生日禮物了,自己也不奢求什麼...
 

沉默了片刻菜喳站起身,上樓
 

「巧克力吼!」眾人怒吼著
 

「怎麼又是我!?」
 

阿謙看著魚乾吃著巧克力給的巧克力(繞口)走了過去吃了一顆
 

嘴裡的巧克力立刻溶化裡面包裹著沾了白巧克力的草莓
 

「巧克力還是有專長的嗎」魚乾笑著說
 

阿謙看的出來她在勉強自己從她轉學過來後她就一直注意著菜喳
 

雖然一開始自己很疑惑但是現在知道了原因,雖然菜喳沒說自己卻很明白
 

他們的氛圍、他們的世界
 

都不是自己能輕易踏入的
 

雖然知道卻還是不甘心
 

「阿謙?」
 

阿謙身出了手拍了拍魚乾的背「沒事的」然後給了他個微笑
 

「噗,你說什麼啊」魚乾笑了,是平常那個陽光的笑容,就是這笑容溫暖了我
 

大家看著大笑的魚乾都鬆了一口氣
 

下一秒菜喳走了下來手上拿著東西走到魚乾面前遞給他
 

是用橘色的包裝紙包住上面還有楓葉的圖案
 

裡面的東西感覺軟軟的
 

一打開包裝紙全場愣住了
 

「好厲害!」第一個反應過來的小M脫口而出
 

裡面包的是一條粉色和白色搭配而成的圍巾兩端還縫上了橘色的毛球
 

「喂,菜喳你不是用紫色和黃色嗎?」瓜瓜悄悄的問
 

「那個只是練習用的我那天去借毛線和工具的時候想說順便練習,我怎麼可能那麼輕易給你看圍巾呢」菜喳回應
 

瓜瓜看著那條圍巾,跟之前那條比起來好看許多送這條是正確的
 

圍巾裡夾著一張卡片,魚乾讀完後笑著對菜喳道謝
 

「菜喳你什麼時候會打毛線啊?」凱洛問
 

「最近」
 

「對新手來說很不錯」梅子說
 

「好好喔~間間也幫我織嗎~」小夏看著阿謙在他身邊打轉
 

阿謙無視著那小小的身影看著圍巾,是自己輸了呢...
 

--------------------------------------------
 

晚上小M和魚乾替大家出去買晚餐,雖然菜喳跟阿謙說他們去就可以了但是魚乾卻非常堅持,並且要瓜瓜跟他們待在家裡
 

買好晚餐後小M和魚乾順道沿著湖邊散步
 

天氣微涼魚乾微著菜喳送他的圍巾,非常溫暖
 

「你很喜歡那圍巾呢」小M說
 

魚乾不語,靜靜的吹著涼風
 

「魚乾,你和菜喳真的是初次認識的嗎?」
 

「怎麼這麼說?」
 

「你和菜喳有股說不出來的默契,而且對於對方也非常了解。再說菜喳也不可能讓剛來的轉學生住進自己家啊」
 

「是嗎...」魚乾看著河川
 

果然很明顯呢
 

「你不說也沒關係喔,因為...」小M停下腳步看著魚乾

 

「自從你認識他後就像是得到救屬一樣,個性變得開朗了起來所以菜喳一定是對你來說不能缺少的存在吧」小M

笑著說
 

「小M...」魚乾看著小M笑著回應「可能是吧」
 

說完兩人接著別的話題又說又笑得非常開心
 

在月光的照映下水面像是灑滿了珍珠一樣十分亮眼、透徹
 

在河堤邊白鷺鷥紛紛飛起來,有一個人站在草地上
 

身穿灰色的牛仔外套,橘黃色的短髮在月光下閃耀著
 

那個人似乎在看著某樣東西看得入神
 

小M去公園的洗手間而魚乾則在橋上等他
 

那個人還是在那仔細看他有紫紅色的雙眼乍看之下有種熟悉的感覺
 

但是怎麼樣都想不起來
 

下一秒他留下了眼淚,這一幕不知怎麼,狠狠的抓住了他的心
 

他的頭髮、眼神、舉動雖然對自己來說很陌生卻有著懷念的氛圍環繞
 

瞬間──魚乾想起來了
 

而那剎那那名男子也回過頭
 

兩人對上了眼,雙方臉上都參雜著驚訝的神情
 

回憶從腦中湧出,那個噩夢的回憶
 

那個人就是

 

夜羽

 

----------------------------------------------------------

 

好懶喔~~~

 

考試好累(´‐ω‐)=з

 

下禮拜撐過就好了(○`・Д・´)9

 

等等我喔讀者們(๑•̀ㅁ•́ฅ✧

http://angelberry9110.pixnet.net/blog/post/135223352-%E6%96%87%E7%AB%A0%E4%BB%8B%E7%B4%B9

↑必看!天使莓文章攻略

arrow
arrow

    天使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