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莓在此準備榨汁(?)

 

#此文章跟實主本人無關

 

#全都是本人自創故事

 

#標楷體

 

---------------------------------

 

「魚乾非常的不對盡!!!」這句話一直在眾人內心中迴盪

 

就在不久前,魚乾和小M回來的時候

 

他們一踏進門裡面的大家立刻感到一陣寒意

 

魚乾竟然沒有嗆人!?

 

大家以為魚乾一進門就會霸氣的說「老娘大老遠幫你們買晚餐,還不快跪!」

 

僅僅只是一進門沒有說任何一句話也能讓大家立刻感覺到他的異處

 

在吃飯的時候也是沒有說話讓大家戰戰兢兢的用餐

 

大家離開後菜喳和瓜瓜馬上到魚乾身邊

 

「姐姐你沒事吧?」瓜瓜推了推魚乾的肩

 

「啊?喔,沒事啊」魚乾回應著

 

這哪裡叫沒事啊!!!兩人吶喊著

 

看不下去的菜喳蹲下伸出了手「痛!幹嘛彈我」

 

「因為你不告訴我們到底發生什麼事」菜喳接著說「不管是什麼事,說出來永遠比悶在心裡好」

 

魚乾低著頭不語,他知道他們都是為他好但是這件事畢定會帶來衝擊,他不想讓周圍的人擔心他更不想讓瓜瓜再次因為自己而受傷,越想越痛苦,心臟像快要裂開

 

一樣

 

「我...我真的沒事...」終於忍不住不安的心,眼淚不爭氣的滑落

 

看見眼淚在魚乾的臉上不停的低落,有種說不出來得異感

 

為什麼心會這麼悶?看到他難過時自己為何會如此心疼,甚至氣憤?

 

雖然以前的確有對魚乾動過心,但是現在不一樣了,我只想要當他朋友並保護他啊

 

「僅只是朋友嗎?」一個聲音在菜喳的耳邊響起痛擊他的心「唉呀,不會吧...」

 

菜喳在心裡嘆了口氣

 

下一秒他靠了上去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吻去了魚乾的淚水

 

快到連旁邊的瓜瓜都沒察覺

 

「你要說了嗎?」菜喳問

 

一旁的瓜瓜滿臉問號不明白發生什麼事,只見魚乾臉稍紅的說出真相

 

「果然會碰到呢」瓜瓜說「其實之前接到了夜羽的妹妹轉學通知」

 

「泠瑀嗎?」

 

「是啊,但是夜羽他卻沒有轉學通知」

 

「是嗎...他為什麼不來讀?」

 

「我也不清楚,我們無從得知他是什麼時候搬家,什麼時候回來的」

 

聽完,魚乾的情緒又開始低落又開始流淚

 

「你的哭點有這麼低嗎?」

 

「啊...對不起」一邊說一邊擦去著眼淚但是停不下

 

「我只是...很怕...怕你們會因為我受傷...」魚乾越說越激動「要是因為我...讓你們有什麼萬一...」

 

菜喳愈聽愈生氣,手一抓把魚乾拉進他的懷裡

 

「誰說這都是你的錯啊?不要把過錯全加壓在自己身上!」

 

「對啊姐姐,我們明明都可以幫助你但是你卻選擇獨自承受」瓜瓜悠悠的說「好像我們不值得信賴似的」

 

聽到兩人說的魚乾趕緊抬頭「我...我沒有不信任你們只是...」

 

「好啦,我們都知道」菜喳壓下魚乾的頭看著他「你就盡管發洩吧?夜羽的事情就交給我們?」

 

聽完菜喳的話魚乾終於忍不住

 

眼淚,像洩洪般流出

 

-----------------------------------

 

到了晚上魚乾醒了過來發現自己躺在床上,浴室傳來水聲

 

「八成是我哭累了直接睡著了吧」魚乾想著

 

這時,浴室傳來了歌聲

 

是低沉的很有詞性的聲音

 

「菜喳?」魚乾坐了起來

 

就在聽得入神時聲音突然轉微纖細的童聲

 

「他可以變換聲音?那是很難的技巧啊」

 

只聽見菜喳輕鬆的在這兩個聲音中變換,聽起來十分熟練

 

而且高音的部分也進步許多,雖然稱不上是完美但是只要練習一下甚至可以出專輯了

 

但是他是什麼時候練習的?是上次合唱之後嗎?

 

「原來他有把我的話聽進去啊?」魚乾笑著

 

一陣熟悉的旋律傳來魚乾瞪大眼睛聽著

 

「未完成的歌!?」

 

懷念的影像隨著歌聲逐漸浮現彷彿看見櫻花飄落著

 

隨著歌聲的波動魚乾也跟著唱了起來

 

一開始是小小的輕唱到後來轉變成足夠讓浴室裡能聽見的音量

 

一聽見魚乾的歌聲浴室中的歌聲安靜了下來

 

等到魚乾唱完後才發現菜喳已經站在浴室門口

 

半乾的頭髮被擦了十分凌亂手上拿著擦拭頭髮的毛巾

 

身下只用一條浴巾圍著而上半身是打著赤膊

 

「沒想到你還真會聽我的話呢」魚乾看著菜喳笑著說「歌聲很好聽呢,有進步」

 

被誇獎的菜喳搔了搔頭臉紅著說「還好啦...」

 

這句話換來了魚乾的一片潮紅然後陷入一陣尷尬

 

「為什麼他不穿好衣服再出來啦!」魚乾心中吶喊著

 

「魚乾」

 

「嗯?」

 

「你...你現在還喜歡夜羽嗎?」

 

聽到這句話臉又變更紅的魚乾說「怎...怎麼問這個...」

 

「喜歡嗎?」菜喳又問了一次然後走向魚乾

 

「當...當然沒有...但是不是完全」魚乾結結巴巴的說

 

「所以是喜歡囉?」菜喳走到魚乾面前撫著他的臉

 

「...為什麼你要問這個?」魚乾抓住菜喳的手問

 

「因為...」菜喳把魚乾的手連帶身體一起拉過來「我很在意」

 

「嘿...」這時菜喳感到不妙「那你為什麼要在意啊?」

 

菜喳瞬間臉紅從進攻轉為被攻「這...這個」

 

 

「呵」魚乾笑了出來「不想被我挖出原因就乖乖坐到一邊讓我吹頭髮」

 

於是菜喳坐到了旁邊的椅子上任由魚乾吹著自己的頭髮

 

「菜喳的髮質不輸女生呢感覺保養的很好而且沒有染過」魚乾一邊吹一邊想

 

注意到魚乾一直摸著自己的頭法忍不住開口

 

「頭髮是我媽媽在我小時候幫我保養的,在我媽去世後我舅媽因為在美髮院工作所以頭髮才會這樣」說完又補充一句「不是我自己想保養的」

 

「我想也是呢」片刻魚乾開口「菜喳現在有喜歡的人嗎」

 

「蛤!?」菜喳被這問題嚇到了「你原來也會問這種問題啊?」

 

「說什麼」魚乾打了一下菜喳的頭

 

「你覺得我有嗎?」菜喳反問回去

 

「嗯...多多少少也會有吧」

 

「你覺得是誰呢?」

 

「嗯...」

 

注意到魚乾在思考時菜喳感到莫名的煩躁

 

「魚乾」

 

「嗯?」頭靠過去突然被一拉嘴巴碰到軟軟的東西

 

「菜喳?」這一連串的動作非常的快,等魚乾回過神來菜喳已經走到床邊

 

「你要拿吹風機發呆多久?」

 

在睡覺的時候兩人背對著背沒有說話

 

「菜喳最近作出那種事的次數增加了不少,他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們的魚乾絲毫沒有感到害羞,反而更加的般心起菜喳來

 

「最近果然作的有些過頭了嗎?但是那種感覺」菜喳摸了摸胸口

 

那種感覺已經消失了,不過菜喳還不是很清楚那是什麼感覺

 

「難道是因為魚乾嗎?」

 

莫名的感覺在兩人的心中騷動著,單純的魚乾卻還沒有發現

 

但是菜喳已經發現到了這份情感,他應該在過沒有多久就會發現

 

這份獨特的情感是──

 

---------------------------------------------------------

 

翌日,瓜瓜發現了他們兩人有些不對盡

 

不像吵架的感覺比較像尷尬

 

對於這種情況瓜瓜顯得不以為然已經習以為常

 

在魚乾看電視時瓜瓜坐到魚乾旁邊

 

「菜喳又吻你了?」

 

「噗!咳咳」

 

「我猜對了?」瓜瓜拿起抹布擦著地板

 

「咳咳」雖然對於自家妹妹的靈敏度感到習慣但是親自去感受還是被嚇到了

 

「那你對於這事有什麼想法?」

 

我覺得他好像是發生什麼事情」

 

瓜瓜扶了扶額頭看來菜喳很辛苦呢

 

「那姐姐認為菜喳是那種以擁抱和親吻來安慰別人的人嗎?」

 

魚乾搖了搖頭

 

「那就對了,我覺得姐姐在他心中是個特別的存在喔」

 

魚乾思考了一下「也對吼,我以前就認識他了」

 

瓜瓜搖了搖頭,魚乾見狀更加細膩的過濾瓜瓜的話

 

沒多久魚乾瞬間染上層粉紅「不不可能的吧」

 

「為什麼不可能呢」

 

「因為你和菜喳的感情看起來比跟我好,他要是喜歡應該也是你」

 

「可是我會和他接觸都是為了姐姐喔」

 

魚乾回想了之前的種種,然後說不出任何話接著把昨天的來龍去脈跟瓜瓜大致說了一遍

 

「你認為為什麼菜喳要親你?」

 

「還不就是要報復我打他的頭

 

這時瓜瓜伸出手觸碰著示意要魚乾再想想

 

看魚乾無法得出答案時瓜瓜補充問了一個問題

 

「如果菜喳喜歡的人是別人,姐姐你會有什麼反應呢?」

 

如果他覺得別人比較好的話我會祝福他」

 

聽見魚乾的答覆瓜瓜笑得更加燦爛了

 

「那麼跟那個人比較的是誰呢?」

 

片刻魚乾臉紅到了脖子

 

「那那是」

 

見到了魚乾的反應瓜瓜滿意的離開

 

「我我怎麼會說那種話?」魚乾摀著臉「難難道我對菜喳?」

 

然後魚乾搖了搖頭,低頭看著桌上打到一半的LXL(不可以打廣告)想起了女生常玩的攻略遊戲

 

「不可能的啊」魚乾說著「這又不是遊戲

 

------------------------------------------------

 

菜喳在房間裡彈鋼琴一邊唱著歌,瓜瓜這時進到了菜喳房間

 

菜喳彷彿知道是誰進門似的說「有什麼事情」

 

「只是要跟你談談你心中的『那種感覺』啊」瓜瓜虛張聲勢的說著

 

瞬間菜喳從椅子上摔了下來驚訝的看著瓜瓜

 

「你會讀心術?」

 

瓜瓜只是笑了一下,接著坐到鋼琴椅上而菜喳坐在地板

 

「為什麼要親姐姐呢?」

 

不爽他的反應應該吧」對魚瓜瓜知道這件事感到不意外

 

「我看是因為你喜歡他,然後姐姐卻一點兒感覺都沒有所以感到難過吧?」

 

菜喳聽完後像是發現什麼似的然後紅著臉扭過頭

 

沒過多久瓜瓜清爽的走了出來而菜喳坐在地板上紅著臉

 

感覺瓜瓜彷彿在說著「調教完畢」

 

經過瓜瓜對兩人的調教(?)他們終於稍微注意到了沉睡在自己心中的感情

 

----------------------------------------------------------------

 

於是菜喳鼓起勇氣去找魚乾,因為經過瓜瓜的調教所以變得更加尷尬

 

慢慢地,經過一段時間尷尬的感覺流失了

 

 

「對了,菜喳要不要去那片樹林?」

 

「可以啊,你還記得路嗎?」

 

魚乾點了點頭,然後兩人就出發了

 

自兩人出門沒多久有人來到了菜喳家

 

「凱洛,東西準備怎麼樣?」瓜瓜端著茶水放到桌上

 

「差不多了,就等你再修一下」

 

「謝謝」

 

「不會,都是因為他們兩人真的太讓人緊張了」

 

瓜瓜笑著聽著剪接完的音檔

 

「這麼高興,你做了什麼事?」

 

「沒什麼,只是推了他們兩人罷了」

 

「看來歌唱比賽已經可以放心了呢」

 

-----------------------------------

 

「這裡還是這麼漂亮呢」魚乾看著附近的枯葉說著

 

「櫻花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開呢」菜喳摸著樹幹說著

 

「還早呢現在才十月」

 

一陣風吹掉了樹上的落葉

 

看著魚乾在望向樹林就像回到當初一樣

 

以前,自己曾經喜歡過魚乾但是他知道那只是小孩子的愛情

 

不是真正的喜歡,不過他不知道自己的想法是錯的

 

如果他那時候在觀察細一點他就能發現魚乾的心意

 

「如果我現在喜歡上他會不一樣嗎?」菜喳問著自己

 

「菜喳」

 

菜喳回過頭,魚乾丟出了笛子

 

「吹一首吧,我來唱」魚乾笑著看著一愣一愣的菜喳

 

就是那個燦爛的笑容讓以前的自己對他那麼癡迷

 

「啊?喔好」

 

看到菜喳回過神來後魚乾開始清嗓子,片刻音樂聲開始響起

 

魚乾沉浸在優美的笛聲中,他感覺得到笛聲變得很清脆而且好聽

 

「菜喳連笛子都練了啊」這時音樂聲突然停止

 

魚乾不解地回頭看向菜喳,只見他一臉震驚地看著遠方

 

魚乾轉過了頭,一個橘黃色的人影映入眼簾

 

「夜羽你來這做什麼」菜喳幽幽地說

 

「嗯?我來散步啊」夜羽笑著說「我平常都會在這吹長笛喔」

 

菜喳抿了抿嘴轉頭看向魚乾

 

「這不是魚乾嗎?好久不見」夜羽看著魚乾溫柔的說

 

「你是誰」

 

「嗯?我是夜羽啊」

 

「不,你不是」魚乾篤定地說,雖然以前的夜羽也很溫柔但都不是打從內心的

 

不過面前的這個夜羽讓人感到溫暖

 

「魚乾?」菜喳試探性地叫了叫魚乾

 

「他可能是對於我的轉變愣住了吧」夜羽說著「自從之前我對他做那種事後,他不但沒有報警而且還放我走讓我覺得很開心」

 

「既然這樣,你竟然還有臉出現在他面前」菜喳警戒地看著夜羽

 

「你就是小楓?」夜羽看著菜喳問

 

「你怎麼知

 

「我怎麼知道的不重要,我不會再傷害她了」一邊說一邊走向他們

 

菜喳護著魚乾並依舊警戒着隨時都可以出手

 

「菜喳沒關係的」魚乾推了推菜喳,讓菜喳站到旁邊

 

「我不知道你是到如今還有什麼想跟我說的,你當初對我做了那種是別指望我會原諒」

 

對於魚乾說的話夜羽絲毫沒有被影響,他走到了魚乾面前,伸手

 

魚乾緊閉眼睛,片刻他感覺到了脖子上有冰涼的東西

 

是項鍊!?

 

「這個是你那時候離開時留下來的」夜羽摸著項鍊說「這應該是你本來要送我的吧?」

 

魚乾看著項鍊,沒錯這是自己那時候準備給他的

 

「我一直都保護着他,我知道我沒有資格收下所以我打算還給你」

 

夜羽後退了幾步然後九十度鞠躬「魚乾,對不起」

 

對於夜羽突如其來的舉動,讓兩人都看傻了

 

「那我要去接泠瑀了」夜羽轉頭準備離開,突然像想到什麼似的

 

「對了,雖然我做了那些事情但是,我還是沒辦法忘記你,我會繼續追你的喔」

 

然後留下了愣在原地的兩人離開了

----------------------------------------------------------------------------------------------------

啊!!!寫完啦(╯°▽°)╯ ┻━┻

最近有好幾位讀者來思訓小編詢問文章進度

小編非常的感動

大家都有在注意小編的動態

感謝大家支持

最近會努力在寫出ep.10喔

http://angelberry9110.pixnet.net/blog/post/135223352-%E6%96%87%E7%AB%A0%E4%BB%8B%E7%B4%B9

↑必看!天使莓文章攻略

arrow
arrow

    天使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